Friday, October 19, 2007

||自由的眼泪

-这是写给一个因为爱而放弃眼泪的男生-

那是一个寂静的夜晚,我拖着疲累的身子回到我的房间。一边收拾桌上的凌乱,一边苦思着我做了这么多东西到底是为了什么?扭开冲凉房的花洒,清凉的水猛击我的脸庞,冲走眼泪的痕迹,却洗不掉回忆的岁月。之前,为了支撑所有不愉快的事情,我都是秉持" 快乐为幸福泉源 "使自己继续的乐观,可惜的是最近却用不上场。不过这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回想起来到底是我的理由悲伤,还是自己经验尚浅,我也不想再去追究了。

想追究的是,哭泣是一种专利吗?哭泣是得不到的失落,还是压抑后的爆发?当一个人正在追逐着幸福时,是因为得到后的感动,还是因为逃避失败而选择了放弃的眼泪?爱一个人最唯美的时候,是当彼此珍惜疼爱对方时所留下的眼泪,一种为了爱而被埋葬的痕迹;而不是任何未知的山盟海誓。

哭泣有性别之分吗?一个男生愿意为了自己心爱的人而哭,不但是害怕失去,而且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压得他好累。一向被认为坚强的男生,总是会有最脆弱的时刻。在最无助,最失望的时候所展露出来的不再是软弱,而是最坚强的眼泪。最后要克服的不是心灵的寂寞,而是谅解,一个人人都能了解的心情。小时候的我们可能因为年龄而被原谅了眼泪的痕迹,但是长大后的我们却因为心力交瘁而忘了一个曾经被剥夺的专利。

那一瞬间的感触,坚强已经不再是依靠的借口,而是眼泪的温度取代了那动荡的潇洒。即使是短暂的美丽,却足以弥补失去的空虚。

凌晨的4。15分,我哭了。



3 comments:

嘉文 said...

只有真正懂得付出的人才知道为何哭…
眼泪,要记得为真心保留。

edwinkon said...

哭泣没有性别之分。为了爱而而放弃眼泪? 我本身不是很明白你的文章套表达的东西。
因为眼泪是属于自己的。当夜深人静,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听着自己感伤的歌曲,然后慢慢的把眼泪释放出来。是多么的痛快的。。。
所以,为什么要为爱而放弃呢?爱是一种需要,不管你爱她比较多, 还是她爱你比较多,爱与被爱,其实都是一种幸福。

j0nAthAn said...

No matter what happened, cry it out. Cry out loud, and let it mend your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