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大学点滴。萦绕


一个期待已久的假期已渐渐的走向尾声。虽然离考试的日子尚有两个礼拜,但我还是依然的懒散,忙着泡网,喝着我喜爱的豆奶,看着电影版的美少女战士《The Promise of Rose》。我,依然是我自己。

聚会时,朋友问我大学的生活还好吗?我不会回答 -好-,一个如此简单的答案。穿插在国大的空间里半年,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怠慢得生活反而我会埋怨怎么24小时的时间竟然不够用!想回去,刚开学的七月份,初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我的心态就像一只盲头乌蝇,人潮往那个方向我就只有跟的份儿。慢慢的也发现很少我熟悉的朋友在国大的圈子内,当时的失落感顿时油然而生,但是一个新的环境难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庆幸的是本人的适应环境能力可不是赖的呢!就在那一个短短的新生周内很快的就和一班蛮谈得来而且古灵精怪的朋友凑成一团,一起在晚间喝茶,搞活动,谈心事。


在阴差阳错的状况下,成为了剑华的一分子,第一次领导整个活动的无知少年,哈哈!当然本人的兴趣是满广阔的,说到难听点应该是贪心吧,奸笑ing...因为我认为一开始加入时并不是很了解整个活动的概念,而是必须自己亲自体验才能体会到酸甜苦辣的。《国大辩论谷》一早就在我的脑海里,看到柜台二话不说就报上名字了。辩论嘛,顾名思义就是训练口才以及机智。在师姐和师兄的引导下我们在几个比赛内脱颖而出,还得到最佳辩论员,双喜临门,哈哈!


《国大华文班》是我觉得一个蛮有意义的团体,因为从它的整体概念目的是为了将华文发扬光大,对象是友族同胞以及来自外地想学习华文的莘莘学子。华文班是唯一有提供一个小角落让我们进行活动及落脚,叫做华角啦!这个地方有时我是写下签到啊,八卦下,小睡以及看报的地方,还有冷气噢!还有的是华文班也有自己的结业典礼,我就在当天身穿马来同胞的衣服,成为了司仪噢!

《国大下乡团。心的牵引》,这个呢 是因为我听一个朋友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的,因为宗旨在于为乡区的村名服务,要面对的不是年轻人,而是小孩子以及年纪较大的长辈,并从这个角度去想他们的需求并给与适当的服务,回馈社会。



接下来的,是国大生最熟悉的一个历年活动,《国大中秋》。这个活动对我来说其实并不陌生,因为以前曾经在育华就听过了,但就没有真正的去看,只有幻想罢了,哈哈。原本我是有报名参于舞台剧表演的,可是报道当天有急事而没有去到,再加上剑华的培训营,不得不放弃国大中秋咯,更何况国大人才济济,相信比我还出色的人多得很呢!但是我竟然忘了原来我也有报名司仪团哦!收到信后就因为刚好放学的时间碰上了应征,所以也硬着头皮的去咯。在两次的应征顺利通过后,我只能说是幸运啦,因为恰好在第二次应征是遇到一个很合得来的排档,走运咯!就在那次后就不断地练稿,到现在我还可以将校长的名字一字不漏的背出来呢~!就是将咯做了一天的DJ还有一次的informal司仪,嘻嘻!


当然还有自己的学院的Fact Night(Faculty Night)。这个呢是只有给那些他们自己的所属科系所搞的一个晚会,因为我的是数学学院,参于的是精算学系,统计学系以及纯数学系的学生咯。当晚会有那些被选中的男女佳丽呈现舞台剧以及别的舞台剧+舞蹈演出。现在你可能会问我当天有没有演出?答案是没有,嘻嘻,因为本人以及其他三位被选为当天的司仪,负责搞砸整场气氛。。。没有啦,只是主持下场面,搞下气氛酱而已咯~!



过后,最感到压力的是剑华的中秋文娱晚会。因为会与国大中秋的时间相撞(差点啦~),加上人手协调上的分配不足,以及自己粗枝大叶的坏习惯,真的很担心当天会出现什么吓人的场面或状况。幸亏,老天有眼,有筹委们的不放弃和长辈们(讲到有点老tim。。。嘻嘻~)的指导,当天才能顺利地进行,得到许多正面的反映,总算没有辜负人家的期望。。。

讲到这里当然是要讲下关于我的科系里的人与事咯!所谓四海内结存兄弟也,大家就像是一家人咯(不知道他们有没有酱想拉~),认识的朋友也多咯,来自各州的,上北下南,左东右西,就是没有外国人!!得空大家还会一起去吃午餐,讨论下课业上的问题(其中以C++为最有问题的科目!),八卦下,分享生活见解,批评国家大事,蛮有趣下的。有时会间中逃课,因为睡迟+无聊的教授,很爽下的呢!

现在,大学生活只剩下两年半的时间(扣埋假期,剩下两年~),突然觉得自己抽离不了大学的生活。不但舍不得,更希望时间能够延长点,即使是还有两年半的时间。。。


2 comments:

edwinkon said...

还有那么长的时间,你已经在喊着不舍得了。。。
那么你就尽量享受吧。。。。

Yvonne said...

我的朋友!
I never know you have blog here!
原谅我的后知后觉!
其实,我很羡慕你们的大学生涯。多姿多彩!
要好好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