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全辩之旅

5个月,终于结束了。

从开始的选拔,从辩手变成兼领队,再恢复为一个辩手,都是漫长的。很感谢这次的机会,更庆幸的是够成为你们(爱薇,正义,翠琪,赞贤,勇福)的一分子,因为这种机会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能去谅解,更加要谢谢所有的师长们,他们的循循善诱,指导都是造就今天我的重要人物,谢谢你健强。以前对辩论的心态就是肆无忌惮,我爱讲什么就是什么。过后才发现,辩论是一个必须经过思绪的解放才能发挥的,更注重的是团体精神。我从一个政治百痴,到一个有点小知识的大学生,从不懂什么叫思考到了解什么是了解,什么叫不要囫囵吞枣,这些都是我这5个月的收成。

有得必有失。这5个月的收成时有代价的,我很少和他见面了,幸亏他能谅解。我甚少与我的知己出街,少了时间在课业上,精神上不断出现憔悴的脸色,更曾经因此而颓废,一塌糊涂。可是我了解付出与成果是成正比的,我坚信,我不放弃。

可是。。。

在公布成绩的那一刻,我紧握着爱薇的手,我一直默默的祈祷。最后的果不在我们这儿。我强忍内心的失望,我还要坚持下去。正义跑过来和我说:“不好意思”,我已经忍不住了,眼泪已经挤满我的眼眶,我哭了。进入检讨室里,检讨后,大家都互相安慰,互相勉励。赞贤跟我说:“对不起”,我又经不起那挫折,又哭了。那天,我哭了很多次,在车里,在房间里。原来我是很小家气子的!太过执著于胜负,但是付出了那么久,那一个小小的回报就不能得到吗?

这一次是我们表现最好的一次,可是最好的下场确实如此,哈哈,好讽刺~而我自己或许与循中交锋的那次是表现相比起来较满意的一次,可是也是我在全辩结束的时候。

这一刻,我已渐渐的放下那包袱,可是我希望以后有机会弥补这次的遗憾。我依然深爱辩论。

1 comment:

said...

你的经历果然是多姿多彩,有起有落.这次的失败不要那么灰心,机会还有很多等着你.放心,你身边的朋友都会支持你,就好像你支持身边的朋友.能找到你深爱的东西不简单,既然你早就知道你深爱的东西,就好好把握吧.


加油!加油!加油!